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民航學分學程

針對全球航空客貨機在未來二十年將會有大約六萬架的需求量,相關人才需求持續擴張,本學程透過理論與實務業師合作模式與產業實習,培育民航相關產業未來人才,並縮短產學供需落差。本學分學程整合交管系、航太系及管理學院目前已開設與航空產業相關課程並引進航空公司具豐富實務經驗資深高階主管開授課程。

根據統計,全球航空客貨機在未來二十年間將會有大約六萬架的需求,光是台灣地區就需要近500架的飛機。相對需求人才持續擴張,學術界與產業界如能緊密結合,將可培育出適職性高之航空人才。有鑑於此,國立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特地和華航、華信兩大航空公司合作設立『跨學門民航學分學程』。此學分學程結合校內航空產業相關課程,並引進航空公司具豐富實務經驗資深高階主管,透過其實務上的經驗,使學生能藉此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以達到縮短產學供需落差。

本學程簽約儀式於民國104年11月8日(星期日),此次簽約儀式主要是由國立成功大學校長 蘇慧貞、管理學院院長 林正章、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 孫洪祥、總經理 張有恆、華信航空公司總經理 韓梁中共同簽署「航空人才培育策略合作框架」備忘錄。

透過成立『民航學分學程』,希望可以建立本校民航領域之專業及權威性。除此之外,透過產學合作可以使學生更快速掌握產業發展脈動,厚植研究領域動能及學生培養。並藉由校外實習使學生充分結合實務與理論兩者要項並及早嫻熟為人處事、應對進退之基本職場要求。

民航學程 民航學程宣傳公告

檔案下載

檔案名稱
更新日期
檔案下載
112-1跨學門民航學分學程__申請公告
2023.11.30
PDF
國立成功大學跨領域學分學程說明書
-
DOC
112-1跨學門民航學分學程修習申請表
2023.11.30 PDF
附表二、民航法規 2023.01.10
DOC
附表二、飛航安全管理 2023.12.19 DOC
附表二、機場工程與管理 2023.12.19 DOC
附表二、航空運輸 2023.01.10 DOC
附表二、專題研究(一) 2023.01.10 DOC
附表二、運輸經濟 2023.01.10 DOC
附表二、運輸管理 2023.01.10 DOC
附表二、機隊規劃 2023.01.10 DOC
跨領域民航學分學程 學分學程證明書申請表
-
DOC
國立成功大學「跨領域民航學分學程」修業科目表
-
DOC